海南政策利好不斷! 瘋狂體育又逢重磅加持,金融市場准入重大發展機遇!體育一定行!

2021年4月21日

 海南允许发行体育产业专项债券,放宽体育市场准入

690_345_690_345_345_173
640_28_640_28_320_14

体育大生意第2501期,欢迎关注领先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640_28_640_28_320_14

在海南省建省和兴办经济特区33周年到来之际,多部委联合送上政策大礼包。4月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对外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4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正式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大政策中均多处涉及到体育领域。

760_755_760_755_380_378

众所周知,1988年4月13日,海南省正式成立,海南全省也全部被列为经济特区。2018年4月13日,庆祝海南建省和兴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中央层面印发《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2020年,中央层面又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这两大重磅文件中均有专门支持海南省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条款。

如今,各部委围绕着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件,通过细化举措,又制定了《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和《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

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省如今获得了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独特优势。而在这其中,海南体育产业更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探索空间。

760_297_760_297_380_149

《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就明确提出从金融服务层面强化海南体育领域的金融服务,其中的重点是,支持海南推广体育产业专项债券,建立体育企业信用大数据平台。《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则提出,由体育总局牵头、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参加,放宽海南的体育市场准入,支持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鼓励开展沙滩运动、水上运动等户外项目。

放宽海南体育市场准入,鼓励网络游戏产业发展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中多处涉及到扶持体育产业、健康产业、网络游戏产业的政策条款。

(十九)放宽体育市场准入。支持在海南建设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和省级体育中心。支持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鼓励开展沙滩运动、水上运动等户外项目,按程序开展相关授权。(牵头单位:体育总局;参加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

760_499_760_499_380_250

(十一)鼓励文化演艺产业发展。支持开展“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优质文化演艺行业的表演、创作、资本、科技等各类资源向海南聚集。落实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奖励扶持政策,鼓励5G、VR、AR等新技术率先应用,在规划、用地、用海、用能、金融、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系统性支持。优化营业性演出审批,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充分发挥演出行业协会作用,提高行业自律水平。优化对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和对游戏游艺设备内容的审核。(牵头单位: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参加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移民局)

(十二)鼓励网络游戏产业发展。探索将国产网络游戏试点审批权下放海南,支持海南发展网络游戏产业。(牵头单位:中央宣传部)

(七)设立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混改基金。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支持海南设立社会资本出资、市场化运作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混改基金,支持相关产业落地发展。对混改基金支持的战略性重点企业上市、并购、重组等,证监会积极给予支持。(牵头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参加单位:证监会)

(八)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依法支持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落户海南。鼓励发展医疗健康、长期护理等商业保险,支持多种形式养老金融发展。(牵头单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按职责分工负责;参加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授予了海南省非常大的自主发展空间,其中明确提出,“凡涉及调整现行法律或行政法规的,经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或国务院统一授权后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积极支持,通力配合”。不过,在鼓励海南的体育发展项目中,此前曾被明确提及且引发概念炒作的赛马运动没有再出现。

建立体育企业信用大数据平台,推广体育产业专项债券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中多处释放对海南体育和健康产业的政策利好。

760_373_760_373_380_187

在扶持体育产业方面,《意见》提出,“持海南体育发展。强化体育领域金融服务。建立体育企业信用大数据平台,破解体育企业信用不充分、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的融资瓶颈。推广体育产业专项债券,优化体育产业融资结构,逐步降低融资成本。建设区域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平台,完善产业金融服务体系。”

760_506_760_506_380_253

在扶持健康产业方面,《意见》提出,“坚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金融政策、产品和工具,重点支持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发展”。“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允许海南市场主体在境外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债券等产品引入境外人民币资金,重点支持医疗健康、旅游会展等产业发展”。“鼓励保险机构加强创新,围绕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研发适应海南需求的特色保险产品”。

整体而言,《意见》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六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意见》的出台基本确立了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四梁八柱”,有助于弥补海南金融短板、夯实海南金融基础。

热门游戏

实况中超 中超首款官方授权的5V5足球对战类手游
球场风云 FIFPro正版授权PVP对战类欧洲杯足球游戏
绿茵王朝 中超正版授权划时代Q版足球策略经营手游
中超足球经理 中超官方授权的足球题材模拟经营手游
中超英雄 中超官方授权的首款3D卡牌足球手游
梦幻足球世界 首款街机类多人对战足球游戏
梦想足球 足球卡牌策略对战手游
疯狂点球 首款真人实时对战的轻竞技手游
侠客行 3DMMORPG新派国风武侠手游
刀使巫女 正版授权3D日漫风RPG手游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GR202011006210 |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2022040647501 | 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 2022ZJTX203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B2-20120157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23】1137-032号 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证明 京朝艺【2022】0029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5960674408 Copyright ©2012-2023 北京疯狂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京ICP备17007721号 备案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012号

行业认证
商务合作: 红单业务 zhaoyushi@crazysports.com 游戏业务 sunzijian@crazysports.com 新零售及创新业务 dongpeng@crazysports.com 人才招聘:hr@crazysports.com 热线: 400-818-051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化工路甲18号东进国际C座17层